我爱发电叫杂酱米粉

【双关】爸爸去哪儿……了?(中)

*清水ABO(?),生子向,取名废,HE,大概是个全世界都知道就你不知道孩子爹是谁的狗血故事

*OOC到连亲妈都不认识,一通瞎扯,就是一沙雕文请别纠结生物医学知识,图个自娱自乐呵

*前文可以参考上一篇《偷光》,不过不参考也不影响阅读

*笔者废话一流,一不小心就爆了字数,为了方便阅读分两章发。

 

关宏峰向来知道他弟的脑回路跟一般人不一样,所以从小到大不管他弟说出多天马行空的想象,提出多匪夷所思的建议他都习以为常,可是当他听到关宏宇这上杆子般“喜当爹”的豪言壮语时还是着实诧异了两秒,可是也不过就两秒他就反应过来,迅速的回绝了他。

“我不答应。”

“凭什么啊?”

“你顶多就是个叔。”

“叔多生疏,我不答应。”

“没人管你答不答应。”

关宏峰拿出赶客的架势一个劲的把关宏宇往门外推搡着,关宏宇哪里肯依,岿然不动的立在原地,俩人一时陷入胶着。直到关宏峰的力道突然一松,稳稳扎住下盘的关宏宇以为他哥破天荒的做出了让步,窃喜的抬眼瞧着他哥,得意得眉毛才挑了一半,就被他哥的模样吓得个半死。

只见关宏峰脸色煞白神色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肚子,咬紧着下唇,浑身颤抖得不成样子,关宏宇哪里见过他哥这样,瞧着比黑暗恐惧症发作的时候还严重,连忙把他扶到身后的餐椅上坐下,他担忧的抚着关宏峰的胸膛替他顺着气,关宏峰摇着头艰难的说到:“卧室……床头柜……药……”

关宏宇听了像导弹发射一样蹿进卧室,打开床头柜的抽屉把大大小小的药瓶都摆在关宏峰的跟前,一刻都不敢耽搁的递上热水。直到症状稍微有所缓解关宏宇才松下一口气。

“哥,怎么会这样?”关宏宇犹如劫后余生般紧紧地握住关宏峰的手。

关宏峰斜睨他一眼,虚弱的说到:“孩子的生父不在身边,胎儿一直得不到安抚,月份越大越不稳定…”

关宏宇看了一眼桌上的药瓶,才留意到是一堆信息素的替代药物,这些药物虽然效果是有,可是头晕乏力的副作用却更甚,他看着关宏峰这个样子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都要遭这么多的罪,你干嘛还要生下他,到底是谁…”

关宏峰闭上眼向他摆了摆手,关宏宇知道再追问下去也问不出什么来,只好退一步说到:“哥,那我扶你去床上躺会儿吧。”

关宏峰在关宏宇的搀扶下站起身来,俩人贴得很近,尚未露面的孩子像是感受到了生父在身边,竟很快的就安稳下来,不再像从前那样一折腾起来就会让关宏峰难受得直不起腰。等关宏峰重新回到床上困意卷土重来,想想自己也是好久没睡上过一次好觉,竟在关宏宇的安抚下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关宏宇见着关宏峰的呼吸逐渐平稳绵长,心底的不平愈发强烈。到底是谁会把他捧在心尖尖上的人糟蹋成这样的!关宏宇不敢怪他哥也舍不得怪他哥,只好把一腔怒火都发泄在了无音讯的第三者上。不把那个把他哥搞怀孕的家伙找出来就誓不为人!

 

对于刘音来说,喧闹的白天是她再悠闲不过的时光。她不慌不忙的擦拭着她店里每一个高脚杯,晶莹剔透的,跟她晴朗的心情一样。祥和轻松的氛围还没持续多久就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吓得她一个激灵差点把酒杯掉地上,心里陡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她没好气的接通电话:“谁啊!”

“大、大长腿,是、是我啊。”

“干嘛啊,大早上的打什么电话!”

“不、不好了,宏宇从、从我这里搬出去了。已、已经被他发、发现了,逼、逼问了我、我一晚上,我愣是啥、啥都没说,他、他不会这、这样罢休的。你、你好自为之吧。”

听着电话那头短促的忙音,刘音的手机冷不丁的滑落到地上,她也顾不得捡,直接奔向门口,可是锁还没挨上呢,就见着一个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刘音顿时就被崔虎附体似的,一边往后退一边心虚的招呼道:“是、是je、jerry啊,这大早、早上的,我这里也没、没个酒啊……”

“刘音,别跟我扯别的,你该知道我是要来问啥。”

刘音心里暗骂着这兄弟俩真是操蛋,一个交代了不让说,一个又非得问,一个就不能坦然一点自己招了,一个就不能聪明一点自己发现吗,难怪会是兄弟。现在倒好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实在是为难了围观群众。

刘音眨了眨无辜的大眼,决定装傻充愣到底,得罪小的不过也就是被骂一顿,反正他也不打女人,得罪大的是啥后果可就不敢设想了。

“我不知道呀,他肚子大起来了我们也吓一跳呢,他也是什么都没跟我们说,昨天是他给我来了个电话让我去医院接他……”

“医院?这又是怎么回事……”

刘音翻了个白眼,“我说关宏宇,你还真是白眼狼欸,你想想你哥又要挺着个肚子又要想办法把你弄出来,你有想过他过得有多艰难吗?你现在有闲情来兴师问罪为啥不去多关心下你哥呢!”

对于刘音发自肺腑的灵魂拷问,关宏宇招架不住,还觉得很有道理,所以灰溜溜的往家里走,走到一半那股邪火又窜得老高,为了替他哥出口恶气,又掉头往长丰支队奔去。

正准备出外勤的周舒桐远远的就看着关宏宇气势汹汹的朝这边过来,立马公器私用,拿对讲机通风报信。

周巡接到“线报”立马嚷嚷着,“小汪,那个盗窃案我也跟着看看去。”可是还没迈出大门就被关宏宇堵了个正着。

“哟,关宏宇啊,你这酒醒的够快的啊,咋不多睡会儿,来我这干嘛呢?”

“周巡,我问你你知道我哥是怎么回事?”

“你哥?是发现你哥胖了?那不是吃的嘛?怪我怪我,为了破你的案子我是天天拉着他吃夜宵啊,谁知道就吃成这副德行了。”

“周巡,你他妈别逼着我动武啊,我哥那样子是吃胖的吗?是不是你小子趁我不在就揩油了?”

“你话可别乱说啊,这可是支队门口,我可以告你诽谤和袭警的立马逮你进去知道不?”

“我还怕你吗,再进宫就当衣锦还乡了!”说罢关宏宇扭了扭脖子,装出毫不在意的样子来。

“关宏宇!”周巡也有些动真格的了,“你知道你哥为了把你弄出来,受了多大的罪吗,他付出的努力你说不要就不要了,你当真对得起他啊!难怪你哥不让我们……”

“周队!”周巡气急败坏得差点就说漏嘴,还好被高亚楠及时拦截,“你不是要出外勤吗,怎么还没走?”

 

“亚楠,到底怎么回事?你们都有事瞒着我,我哥不说,你们都不说,为什么?”支走了周巡以后,关宏宇只好抓住这最后一根稻草。

高亚楠上下打量着关宏宇,她无比熟悉的情场浪子怎么唯独在这事上反应那么迟钝了呢。

“亚楠,你一定是知道的是吧,你告诉我,我哥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高亚楠瞪了他一眼,“你来问我为什么,我倒想问问你,为什么在我探监的时候要跟我说分手?枉我起初还以为你是要顶罪到底就等着枪毙了呢,一心只想着安慰你,真是蠢到家了。” 

关宏宇被问得一时哑口无言,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的说到,“对不起啊亚楠,是我对不起你……”

“关宏宇,你要跟我分手我不怪你,可是你怎么都得给我一个分手的理由吧,从你提出分手到现在你倒是给一个啊。”

 分手的理由?关宏宇该怎么给亚楠说呢?

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说自己一个A级通缉犯时日无多,不想在拖累她这个世上难得一遇的痴情女子?还是诚实的告诉她,从自己见着关宏峰在黑暗的车厢里濒临昏阙那刻起心里就想着要护着他哥一生一世所以再也顾及不了别人?

关宏宇看着高亚楠紧盯着自己的那双慧眼,想着自己此刻的处境,决定在她的地盘上还是坦白从宽的好。

“是……是我变了心,亚楠,真的很抱歉。”

关宏宇惭愧的低下头,等着高亚楠狂风暴雨的呵斥或是冷若冰霜的讥讽,他没想到的是高亚楠仅是点了点头,像是很满意他的回答一样,随后颇具玩味的说到:“你被你哥藏了大半年还能变心,能变到哪个人身上去啊……”

关宏宇一听心惊不好,这高亚楠太聪明了,跟他哥似的给个藤就能摸出一个大瓜来,关宏宇恨不得给亚楠给跪了,求饶到:“哎哟,我的姑奶奶,您可千万别给我哥说我对他存了那份心思啊,他要是知道了以他的个性真是连兄弟都没得做啊。”

高亚楠叉着腰恨铁不成钢的戳着他脑门,“欸,我说关宏宇,你跟我谈恋爱时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去哪里了?怎么变得这么畏手畏脚的啊?兄弟?你就只是想跟你哥做兄弟?”

“我、我是打算出来了就跟他说,可、可你也知道我哥那人,就一根筋,他要知道我有那想法还会让我待在他身边吗,不发个朋友圈宣布跟我断绝兄弟关系就不错了。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把我扫地出门了谁还能照顾他,况且他还不把那个杀千刀的alpha告诉我,我哪敢现在挑明啊!”

高亚楠叹了口气转过身,喝了口水尽力的压制住往上涌的笑意,再回头时又是那副鄙夷的神情,冲着关宏宇直摆手,“行行行,你们兄弟俩的事我不掺和,孩子他爹是谁,我们真不知道,你也知道你哥不说谁也撬不开他的嘴。别在这浪费时间了,我们忙着呢!”

 

高亚楠站在窗边看着关宏宇沮丧的背影消失在天际后,拿着手机说到:“那小祖宗走了,别在外面躲了,回来吧。”

“呵,还是你厉害啊,我还以为你会对前男友一时心软什么都告诉他了呢。”

“你觉得我会对一个妥妥的渣男手下留情吗?不过是让他晚高兴几天而已,算便宜他了。”

 

 

关宏峰是被腹内的一阵骚乱给弄醒的,孩子像是意识到生父没在身边又在里面焦躁的翻来滚去,关宏峰皱着眉头,轻轻的抚摸着绷得又高又紧的肚子,等着这阵难忍的腹痛过去。

他看着天花板的那盏顶灯单调的亮着,鹅黄色的灯光却发出阴冷的色泽,在房间角落里投下凝固的阴影,静寂无声,他也听不见房间外的任何响动,心想着应该是走了吧,也是,自己不仅没啥情趣还脾气臭硬,谁愿意一而再再而三的碰一鼻子灰呢。关宏峰突然感觉周边气压低得很,不自觉的往上扯了扯被子,弓着身子缩紧了一些。

好不容易等到胎象平稳下来,关宏峰撑着手肘艰难的起身,隆起的肚子极大的增加了身体的负担,因为缺少伴侣的按摩,双腿的血液流通一直不够活络,大片浮肿消不下去,连行走都不是很方便。

关宏峰走出房门才听见从厕所那个小隔间传出来一些声音。关宏峰走近一看发现关宏宇正蹲在地面上一片一片的铺着防滑垫。关宏宇听见响动抬起头来,笑着跟他说到:“哥,你醒了啊,再等我会儿啊,马上就好啦。”

关宏峰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目光往四周发散出去,发现家里的装潢多少有些改变。有棱角的家具都被贴上了防撞条,纸巾、茶叶、雨伞等平时会用到的日用品都有条不紊的收纳在低处,厨房还隐约的飘来汤的香气,关宏峰的心里流过一阵暖流,也不觉得有多冷倒是有些饥肠辘辘的。

他走进厨房,打开了锅盖,慢慢的搅动着。没一会儿被人从身后抱住。

“哥,还得炖上一会儿呢,现在肉硬,不好嚼。”

关宏峰放下勺子,转过身把他推开一段距离,“你费这些心思干什么,这些不是你该做的。”

“哥……”

关宏峰越是逞强,关宏宇就越是心疼,他又抱住关宏峰把额头抵着他的肩膀,“我就是想对你……和孩子好一点。”

“宏宇……”关宏峰也柔软下来伸出手想抱抱他,可是刚触碰到他又狠心的把他推开,“你不用同情我,更不必看在兄弟的份上来照顾我。”

“关宏峰!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是你弟弟还不能照顾你的话那你还想我以什么身份来照顾你!”

关宏峰一再的不领情令关宏宇憋着的一团火一点即燃,他明知道这不是冲着他哥发火的时候,可不知怎的就是没能控制住自己,兴许是在外面碰了一圈灰,兴许是没能出得了这口恶气,兴许是关宏峰还没体会到他的心意。而关宏峰这边的心思也并不比他轻松多少,他明明不想说这些,明明看到他还在家里是那么的高兴,明明是想告诉他他就是孩子的爸爸,可是怎么一开口就变味了呢。于是俩人就兀自的站着,像是隔着一块半米厚的冰凉的玻璃,气氛跌至冰点,。

太久的站立使得关宏峰膝盖发软,他只能扶着冰冷的台面才不至于跪在地上。关宏宇看着他摇摇欲坠的样子生着的闷气一下子就烟消云散,还没等关宏峰反应过来就把他打横抱到沙发上去坐着了。

关宏宇一句话也不说的半跪在关宏峰跟前替他揉着双腿,直到感觉到肿胀有所缓解才开口,“哥,你就让我待在你身边好不好,不管以什么身份。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现在能不能多依靠依靠我啊,我就这么不值得为你分担吗?“

关宏峰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那以后孩子可得叫你叔叔。”

关宏宇听见关宏峰松了口,眉眼立马就舒展了开来,佯装生气的耍着赖皮,“怎么能叫叔叔呢?他以后叫周巡、韩彬、崔虎不都是叔叔吗?我跟他们能一样吗?再说了咱俩双棒,你的孩子不也是我的孩子吗,我怎么都可以跟个爹沾边吧。”

关宏峰笑了笑,“那就叫你干爹吧。”

“不成!哥!这还不如表叔亲近呢!哥你再考虑考虑……欸,哥你这是又要去哪儿啊,要啥我给你拿去啊……”

“等你唠叨完了你干女儿都得饿慌了。”关宏峰头也不回的朝厨房走去,关宏宇一个箭步上去扶着他。

“是女孩啊?太好了嘿,我就想要女孩儿。”好一会儿他才回过味来继续说到,“什么干女儿,明明就是闺女,我就要做孩子的爸爸!”


评论(9)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放滴滴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