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发电叫杂酱米粉

【容我信爱】山羊先生和绵羊小姐(一)

 

“所以,Joey,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一直到酒店里,容祖儿的脑海里依旧在回荡这句话。

“幻听,绝对是幻听。”容祖儿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可是,她越清醒那句话就越振聋发聩,连之前的话都想了起来。

 

“以前,我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起来,独自一人在屋外散步,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以后是谁会在我边上陪着我,她会陪我散步还是会在气我吵醒了她。”

“有次上节目,我把这样的经历讲给了小燕姐,她很笃定的跟我说我是不会结婚的。”

“为什么?”讲到这里,容祖儿忍不住的问。

“对,我当时也是你这个反应。”

张信哲笑了笑,他继续说到:“她说因为想结婚的人是半夜不会起来一个人在外面走来走去的。”

“那你怎么说?”

“我跟她说,我一定会结婚的。”

张信哲说完便停了车,容祖儿侧过头看着他,张信哲目不转睛的看着前面,很郑重的样子,于是她也好奇的探着身子往前看了又看,可什么都没有。

她刚想发问,手就被人抓住了,张信哲的手心里全是汗,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她,他舔了舔嘴唇对她说:“所以,Joey,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啊呀!他居然会说这样的话!”容祖儿把脸埋进手里,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得厉害。

“他怎么会说这样的话呀!”

“天呐!”

“我该怎么办?”

容祖儿哆哆嗦嗦的拿起电话,熟练的拨出一串号码。她咬着手指听着那头嘟嘟的声音,响了好几声那边终于传来令她熟悉的声音:“我说大小姐呀,你能不能看看现在几点啦?我带小孩很累的。”

“Mani啊,有人跟我表白了啊。”

“你是大明星,天天都有人跟你表白的啦。”电话那头越来越不耐烦。

“哎呀,不是粉丝啦,是他啦。”

“他?哪个他?你的前男友又来找你复合了?”嗅到一丝八卦的味道,霍汶希总算是打起一点精神。

“什么啊!是他呀,张信哲。”

“不是吧,他跟你表白?”容祖儿可以感觉到霍汶希的瞌睡要消失殆尽了。

“他怎么会跟你表白?”

“他是那种会跟人表白的人吗?”

“oh,my god!”

“Mani呀,你到底还要不要听我讲呀。”

“噢你讲你讲,那你怎么回的?”

“我什么都没说。”

“什么都没说?你不喜欢他?”

“我不知噢,我一直都是拿他当哥哥的。还有,你说他有没有看过我以前的新闻啊,你知道啦,早些年那些媒体都不喜欢我的啦…还有啊,我分手都还不到半年噢,会不会又被他们乱写喜新厌旧什么的……”

“停停停!你都在想这些有的没的还说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喜欢吗?可能是吧……可是Mani啊,这太突然了,你说怎么办啊?”

“当然是拒绝他啦。”

“啊?不是吧……”

“我不想你嫁去台湾啊,那么远……”

“哎呀,谁要嫁给他啦!”

“不过Joey,”霍汶希突然变得认真起来,容祖儿不自觉的坐直了身体,“不管你喜不喜欢他,总之你现在不能答应。”

容祖儿没说话,只是把电话越纂越紧,听着电话那头继续说道:“你是一个艺人,你知道谈恋爱有多麻烦的吧,更何况你还找了个圈内的。你难道好了伤疤忘了痛了吗?”

容祖儿当然没有忘记,刚结束的那场恋爱长跑,她不顾公司的反对早早的宣布恋情,这一路走来她受了不少罪,结果却无疾而终,也就在前不久她还以泪洗面,要不是赶着出新专转移了她的注意力怕是现在还没走出来。

她当然知道这很难,很辛苦,她也不想重蹈覆辙。可是……为什么就莫名的这么失落呢?好似眼前飘过一阵绚烂多彩的泡泡,她还来不及触碰自己就破掉了。

“哎。”电话那头似乎也知道她在想什么,跟着叹了口气说道,“Joey,你早点休息,明天就回香港啦,忘了这件事吧。”

容祖儿都没注意霍汶希是什么时候挂掉的电话,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她的心情就如过山车一般经历了大起大落,怎么都回不过神来。

忘了这件事吗?

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继续做朋友吗?

她能做到吗?而他,也能做到吗?

 

“我说张先生呀,你一孤家寡人大晚上的不睡觉不要紧,我可是拖家带口的跟你耗不起呀!你有啥话就快说啊,一会儿天亮了我可要买早饭回去了。”

伍思凯不耐烦的抖着腿,带着桌子跟着他的频率一起抖得颤颤巍巍的。

“我说了。”张信哲盯着杯里的酒,从嘴里憋出三个字来。

“啥?”伍思凯皱着眉头晃了晃头,突然灵光一现,之前蔫了的精神瞬间饱满起来,他大声喊道:“你说了?!”

他的喊声甚至盖过店里的音乐声,好几个人都回头来看着他们。

“嘘……”张信哲连忙给他比出噤声的手势。

伍思凯羞赧的陪着笑,他靠近张信哲小声的问道:“你怎么说的。”

于是,张信哲把前不久发生的事情复述了一番,刚讲完,伍思凯的脸色一变,恨铁不成钢的拍着大腿:“我能说你什么好!你不觉得自己这样说话有问题?”

“什么问题?”张信哲不解的看着他。

“哎呀呀!”伍思凯咬牙切齿的,他戳了戳张信哲的脑袋,“我说你拿做音乐一半的心思放在女孩子身上也不会单身到现在!”

“你不觉得你这样说就只是在找个结婚对象吗?”

“是啊,我每次谈恋爱都是奔着结婚去的啊!”

没救了,伍思凯无语望苍天,“可是你说出来就给人感觉你就是想找个人结婚而已啊,无所谓是谁!”

“怎么会!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可你说出来就是会给人这样的感觉啊!”伍思凯看着他一副不知所云的样子都快哭了出来,“所以,容祖儿没答应你是吧?”

“没。”

“这就对了!她没打你就不错了!”

“这……这么严重?”

“当然啦。”

“那我去跟她道歉。”张信哲说完就站起身来。

伍思凯连忙把他拉了回来,“道什么歉啊。”

他拿过一个空酒杯,往里面倒满酒后拿起来和张信哲碰了杯,“算啦,人家又没回应你也没给你电话,就是说她不想再提这事啦。喝酒啦,喝断片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啦。”

“可是……”张信哲还想再说些什么,眼看着伍思凯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对着他比了个“该你了”的手势。

张信哲犹豫了片刻,也仰起头喝完杯里的酒,他喝得太急,被呛出了眼泪,这一口酒令他醍醐灌顶,突然就觉得他之前鼓起勇气说出的话确实没有考虑周到。

她应该是不想再见到我了吧?他这样想着,真想时光倒流把说出的那些话收回来。他觉得心口冷的很,于是又要了一杯酒。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放滴滴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