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发电叫杂酱米粉

【容我信爱】山羊先生和绵羊小姐(二)

 

张信哲感觉一整晚都迷迷糊糊的,神思都在身体外游离,一会儿听见他说对不起,一会儿又听见他说我没醉。然后就一路颠簸,他想挣脱开搀扶着他的人,可是连抬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他索性合着眼,自暴自弃的想着算了吧,就这样吧。

 

当他挣扎着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在伍思凯家里。他扶了扶额头,只觉得头疼得厉害,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要喝那么多酒了。

他拿起身旁的手机,没电了。哎,也不知道祖儿有没有找他。

他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笑,自嘲着怎么喝了那么多酒还没断片,怎么清醒过后想起来的第一个人还是她。

他开始后悔,如果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他和她就不会那么难堪了吧。

他起身踱步到窗边,天边映出一片朝霞,天都亮了啊。他握着拳头伸了个懒腰。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他莫名的想起这句话,然后他就下定决心他今天必须做些什么。

他快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打开门经过饭厅的时候正看到伍思凯一家人正其乐融融的吃饭。

“哟,睡醒了啊?吃点东西吗?”

“不用了,我还有事。”张信哲一边说一边往外走。

“你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不饿吗?”

“什么一整天啊,这不还刚早上吗……”他答着话眼睛不由自主的往挂钟上一撇,倒吸一口凉气,时针分针几乎都指着“六”的方向,这TM哪里是早晨,分明就是黄昏。

“你怎么不叫我起床呢!”他气急败坏的冲伍思凯吼到。

“你睡得跟猪一样我想喊也喊不醒啊。”

“哎,坏了坏了!”张信哲懒得跟他吵,连忙穿上鞋飞奔了出去。

 

都这个点了,他是来不及回家给手机充好电,换上干净的衣服去见容祖儿了。他隐约记得祖儿跟他说了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他们慢悠悠的逛着夜市谁也不着急。

昨晚他们刚上完一档美食节目,容祖儿却意犹未尽的嚷嚷着还要去吃台湾小吃,他当然是应承下来,怎么样都要陪着她的。看着她兴致勃勃的把嘴巴塞满连话都说不清楚的时候,突然就很想亲她一下。

 

他得见她一面,不管她是生气还是尴尬,见上一面总是好的。

可是这都六点半了还算是下午吗?算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万一呢,万一他就在机场和容祖儿碰见了呢?

毕竟他们那么有缘份,早在05年他们就认识了,一起开了演唱会,那个时候他把她当成一个很拼的小女孩。11年后再次遇见,她已经成熟为天后,然而同台竞技并没让他们彼此生隙,反而成了好友。然后她到台北开演唱会,他尽地主之谊给她打气加油送礼物,看着她在台上闪闪发光。后来他们同时发了专辑,就那么巧的一起在台北宣传,工作之余他们打扮成普通人的样子逛夜市吃小吃,他想把他尝过的美食都给她,他知道她分了手,所以这次他对她的好愈发的明目张胆。缘分总是把他们牵在一起,那他就再赌一次,赌这次缘分还是站在他们这头。

 

“师傅,麻烦您开快点。”

他在出租车上坐立难安,一路上他想过很多可能,但是所有的可能都是建立在他见着她的前提下。他甚至想好,如果见不着她,他就买最近的航班飞去香港。

 

在诺大的机场里想要碰见自己想的那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信哲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就觉得缘分这个东西太不靠谱了。

他愤恨的盯了一眼黑屏的手机,心里又骂着伍思凯,“能把我扛回家里怎么就不能帮忙充个电吗!”

他想现在他唯一的沟通方式就只剩下吼了。他又想他在机场大声的喊容祖儿的名字恐怕她听见了也是不愿意出来见他的吧,他俩可都不愿意上明天的头条新闻。这个时候他就特别想变成一个普通人,那样即使他是一个狂热粉丝,容祖儿出来见他也是情有可原的。他被自己这样的想法逗笑了,随即又撇了撇嘴,现实冷冰冰的告诉他容祖儿已经回香港了,他还能不能再见她都不好说了。

就算他去了香港又怎样呢?他真的能找得到她吗?她会理他吗?他会让她为难吗?

之前的豪情壮志一下子就被胆怯和懊恼给冲淡了,他浑浑噩噩的坐上返程的的士,司机问他去哪里,他听见自己说“随便开好了。”

 

他茫然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他会被带去哪里呢?带去哪里才能找到容祖儿呢?她离开了这座城市,他居然就无处可去了。

渐渐的,他感到周围的环境熟悉了起来,这好像是祖儿歇宿的酒店,他昨天把她送回这里,然后他们的关系就截然而止了。

他鬼使神差的让司机停了车,走了下来,就在门口愣愣的站着,昨晚那些记忆蜂拥而至,最后停格在祖儿错愕的用蹩脚的国语回应他:“我、我回去想想,这、这也太、太突然了……”然后她就像只惊慌无措的小鹿窜进这扇门里。

想到这里张信哲笑了笑,原来祖儿也有害羞的一面,她在他跟前总是大大咧咧的,一见面就要拥抱,她挨着他总是不自觉的挽着他的胳膊,她把他当作很亲近的人,是他太不知足了。

就在他又陷在回忆里时,突然眼前一亮,酒店旋转门的那头竟出现那个他心心念念的身影。他的心开始狂跳起来,唯恐是自己的幻觉,直到那个身影推着行李箱走了出来,他看得真切,才敢奔上前去,“Joey!”

 容祖儿冲他翻了个白眼,随即戴好墨镜大步的往前走,张信哲一个心慌立马冲到她跟前把她拦住。

“Joey,我们还可不可以……”

“不可以呀!”

张信哲的顿时心就凉了一半,他呆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容祖儿看着他这个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张信哲,你都不要再玩我啦,我很忙的。”

“我没有玩啊,我是认真的。”

“认真?那你为什么不给我电话?为什么手机要关机?无端端的找不着人,你知不知道我很难做的……”

“我、我手机没电了,昨天、昨天又没充……”张信哲磕磕巴巴的解释着,他突然注意到容祖儿的鼻头红红的,他小心的碰了碰她的手,尽管她很快的甩开,他还是能感觉到她的指尖凉凉的。

她等不到他的电话,找不到他,是不是就只能希望他会去酒店找她?他一直不出现,她就站在酒店外面,期待着他会从哪辆车上下来?

“Joey……”他心疼得不行,把容祖儿圈进怀里,再多苍白的解释都不如一个拥抱实在。

“你走开啦,不想理你!”容祖儿拍打着他,隐约带着点哭腔。

他抱得更紧了一些,“是我不对,可我真的是认真的。你别……你别不理我。”

他拥抱的力气越看越大,深怕一个松懈容祖儿就挣脱开跑掉,渐渐的他感觉到怀里的人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了下来,她嘟嘟囔囔着。

“那你手机不许关机。”

“好。”

“要回我电话。”

“嗯。”

“半夜不许吵我。”

“……”张信哲好半天才回过味来,他手上的劲一松,“你答应了?”

“谁答应了?”

容祖儿扬起嘴角推开了他,却被他重新拉回怀里,竟抱着她转起圈来。

“喂,快放我下来,那么多人你不怕被拍哦。”

“Joey,我太开心了。”张信哲放下了她,又把她拥入怀里不愿意松手,直到肚子里响起不合时宜的咕咕声,容祖儿忍不住的笑出声来:“你饿了啊?”

“对啊,喝了一晚上的闷酒,还没吃饭。”张信哲冲她眨巴着眼。

“你会喝闷酒?想象不出来。”

“还不都是因为你。”他笑着牵起她的手,“呐,现在你作为女朋友,是不是有责任陪男朋友吃饭呢?”

容祖儿也跟着笑,却摇了摇头:“今天不行啊,要赶飞机呀。”

“这么晚了还要走?”

“还不都是因为你。害的我要做红眼航班回香港。”

“不走行不行呀。”

“不行,明天有节目要录的嘛,不去会赔钱的。”

“好啦好啦,那我这个男朋友只有支持女朋友的事业送她回去了。”

“男朋友?你喜欢我这样叫你吗?”

“系吖系吖,女朋友,走啦,赶不上飞机啦。”

 

容祖儿颇为无奈的看着张信哲笑眯眯的样子,哪有人送女朋友走这么开心的。直到她要过安检了,张信哲才依依不舍的流露出难过的情绪来。

“我回去安排一下马上去香港来找你。”

“香港的狗仔很多的。”

“他们不爱跟我的。”

“可是他们要跟我啊,你知不知道我在香港很红的。”

张信哲看着容祖儿臭屁的样子,宠溺的捏了捏她的脸。

“知道啦,你是天后嘛。”

容祖儿顺势握住他的手,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一脸认真的说:“我会来找你的。”

“嗯,我等你。”

张信哲说完,轻轻的碰了碰她的唇,如蜻蜓点水一般。

容祖儿睁大了眼睛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就这样?”

张信哲蹭的一下涨红了脸,他不知所措的四下看看,“机、机场的狗仔也蛮多的……”

容祖儿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他这个害羞的样子又让她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

那一次的碰面并不那么愉快,一个不吃海鲜的人和一个只吃海鲜的人一起吃饭,连点菜都让她犯了难,她还得拼命的找话题,以免冷场,而他呢就跟现在这样,害羞得答个什么话都轻声细语的。她当时觉得和他沟通好累,可是怎么现在看到他这个样子竟觉得这么可爱?

 

张信哲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容祖儿那班飞机起飞后才转身离去,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机充电。

刚开机里面就来了一条ins的推送,他一打开就看到两个人脸贴着脸冲着镜头大方的笑着,容祖儿在这个图片下面配着文字:“我跟阿哲的缘分真的非一般,所有都是刚好。”

“对,刚刚好。”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放滴滴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