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发电叫杂酱米粉

*这是刀,慎入。

*关宏宇第一人称

*灵感来源:天空太太的《苦行》最新章节(我甩锅棒棒的)

 

 

今天亚楠给我打电话,要我去饕餮的周岁宴。

原来饕餮都1岁了,我突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见到饕餮的时候,她笑着朝我扑过来,在我怀里喊我爸爸,咿咿呀呀的说着什么。我装出听懂的样子,尽量的应和着。

宴会上来了好多人,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了,亚楠又有新朋友了,这挺好。

到了吹蜡烛许愿的时刻,饕餮很懵懂的看着眼前一闪一闪的蜡烛,咯咯的笑个不停。

我想跟饕餮说能不能让爸爸替你许愿,让大伯早点回来。

可是看到亚楠和其他几十双笑盈盈的眼睛,我只是俯下身和饕餮一起吹熄了蜡烛。

 

宴会结束后,亚楠问我要不要去她那里。

我摇了摇头,跟她说约了房东谈事情。

她转过身把饕餮从她外婆手里接了过来,挥着饕餮的手冲着我说:“来,给爸爸做再见了。”

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想着以前她跟我做再见之前总会说上一句人要向前看来着。

 

 

房租到期了,房东想收回房子。

我跟他说要续租,他说要收回来自己住。

他那一大家子人,这一室一厅的怎么住得下。

尽管腹诽,可是我脸上依旧堆着笑跟他讨价还价。

周旋了好久,他终于松口答应以上浮30%的价格租给我,租期一年。

我感谢了他好久,是真心感谢的。

刚签完合同我就下定决心要在明年到期以前把首付攒够。

 

 

周巡又重新当回支队长了。

他队里的人都很高兴,嚷着要给他举行庆功宴,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非得把我叫上。

我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敬了一轮又一轮,他们又回敬我,我有什么好敬的,我跟这些人都不熟,甚至有些面都没见过。

周巡这个不怕死的要跟我单挑,我也不怕他,跟他吹了一瓶又一瓶,终于把他干趴下了。

我拍了拍他的脸,跟他说:“周巡,你命好,我哥要在的话这个位置轮不到你。”

说完的一瞬间周巡的眼里就起了一层雾,他把脸埋进胳膊里,再也没抬起头来。

没用的东西,不自量力。

我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才发现大家都安静了下来,他们都看着我,眼神里五味杂陈的。

他妈的,我好像又把场子给搞冷了。

 

 

送完最后一批货,天已经完全暗了下去。

我锁上大门,百无聊赖的在大街上闲逛,不知不觉竟到了大唐宫那里。

我走了进去,老板热情的招呼了我。还没来得及看菜单,他就朝里吼着:“大份油泼面!”

没一会儿桌上就放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面上的辣椒面被滚烫的油浇得滋滋作响,听得我肠胃也咕咕咕的叫。

我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辛辣的味道直冲天灵盖,呛得直咳嗽。

老板走过来好心的递给我一杯水,拍着我的背笑着说到:“这么久不来怎么辣也吃不了了?”

我囫囵的喝下,好不容易把咳嗽止住,可是嘴巴里还是想要喷火一样,辣得我眼泪都飙出来了,我愣愣的盯着他:“你……你记得我?”

老板笑得更大声了,“当然啦,您是这里的常客我怎么会不记得。连您的口味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咧。”他说着,就把我跟前那碗面条端了起来,“想不到您的口味变清淡了不少啊,我去给您换一碗啊。放心,这碗不收钱。”

“不用了。”

我几乎是用“抢”的把那碗面拿了回来,低着头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着,太辣了,辣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老板可能是被我吓到了,他立在我身后,好一会儿才走开,一边走还一边问我:“今天还像往常那样打包吗?大份不加辣?”

我背对着他冲他摆摆手,这油泼面真的辣得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临走的时候,我还是让老板给我做了一份油泼面打包,口味和刚才那个是一样的。

我拎着面打了个车就往你支队赶,不堵车的话你应该还是能吃到一口热乎的。

刚到你们支队门口,就见着周巡带着一批人往外走,看来是又有案子了。

我坐在车里,他们没有注意到我,我却注意到这人群里没有你。

我突然想起来你有黑暗恐惧症,晚上是不值班的。

瞧我这脑子,竟忘了这事。想必你在家都等饿了吧。

我赶紧让司机掉头,加速往家里开去。

 

 

“哥!”

我兴冲冲的打开门,结果屋里漆黑一片,我赶紧把灯打开,脑子里已经开始浮现你发病时的场景,我真是害怕极了。

房间亮堂以后,还是空荡荡的,你没在家里。

给你带的油泼面都已经凉透了,面条都黏成一坨,我想你不会爱吃的。

等你回来了我给你叫份外卖吧,放心,就让他送到楼下我去取。

 

我躺在床上,从未觉得这张单人床竟如此空旷,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你。

你喜欢睡在我的左边,这总会让我安心。

你常常梦魇,那个时候我会紧紧的握住你的手,有时候你也会握住我。

你得开灯睡觉,刚开始我不习惯,你就把用手掌覆在我的眼睛上,我睡得很香。

哥,我最近总是睡不好,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们都说你不会回来了。我不信,都说逝去的人在梦里会相见,我一次都没梦见过你,我知道你会回来。

 

你若是不回来我就去找你。

 

午夜的街上空无一人。

我像个游魂一般在街上飘着,我该去哪里找你呢?哥?

你没在支队,没在家里,连最爱去的大唐宫也没去了,你究竟去哪里了呢?

饕餮1岁了,周巡升官了,亚楠好像也有新朋友了,就连音素酒吧都忙不过来了,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可是哥,你怎么还不回来呢?

我把公司又开起来了,政府给了我一些赔偿金,不多,但是我今年攒攒,应该可以把我们住惯了的那套房买下,我已经舍不得把它还给房东了,你觉得呢?

哥,还有好多事我都想跟你商量,你不回来,我什么都做不了主,什么都看不清。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跟个行尸走肉一般,直到胃里一阵抽痛提醒着我还活着。

我难受的捂住胃,再也走不动道。

 

哥,你看,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是吃不了辣,你真的放心得下?

 

胃里跟火烧一样,哥,你怎么还不来救我。

 

是不是我痛过这阵,就可以见到你了,哥。

 

哥,我好想你。

 

我蜷缩在地上,痛得直不起身,天空里一片死寂,似乎也在为我默哀。

我扬起嘴角把手伸向黑暗,我并不害怕,因为知道那片黑暗背后有你,用不了多久我就能见到你了。

 

我仰着头眼见着黑暗离我越来越近,慢慢的笼罩在我的身上将我完全吞噬。

这个时候不只哪里窜出来的萤火虫飞了过来,它停留在我的指尖,一闪一闪的,微弱的光芒顿时点亮了整个夜空。

我再也不能自已,终于哭出声来。

 

黑夜逐渐褪去,天空已经微露着晨曦,我的指尖依然温热,就像被你握过一样。

 

哥,我会变老变丑,再见面的时候你要认得我。

 


评论(22)
热度(34)

© 只放滴滴辣 | Powered by LOFTER